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积极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019-09-27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收藏

  北京化工大学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立志、立言、立行,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

  弘扬爱国主旋律,引导学生立志新时代。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学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讲思政课,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精神,始终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争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组织开展学身边“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活动、红色电影展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等,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历史、学习榜样中砥砺爱国之志、传承民族精神。开展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举办“五四”主题晚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河北雄安新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组织近万名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情怀、用倡议表达心声、用誓言坚定信念。

  凝聚爱国正能量,引导学生立言新时代。搭建多样化学生宣讲平台,助力学生充分表达“爱国情”,进一步增强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由学生青春榜样备课主讲、教师参与指导的思政课;在青春榜样大讲堂、重大活动训练场、志愿服务培训会等,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宣讲;组织开展“戎马青春、保家卫国”军旅榜样事迹报告会。依托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组建党的理论知识微宣讲团,进街道、社区开展“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司法助力中国梦”等专题宣讲60余场。开展“立言新时代、敢想敢发声”主题微宣讲活动,由学生党员带头读经典、学原著、悟原理,宣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共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0余人次参与。

  培育爱国新青年,引导学生立行新时代。广泛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引导学生自觉把人生价值和时代使命相融合,通过练就过硬本领开展“报国行”。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党性教育,开展“寻访历史印记,激扬家国情怀”红色教育基地实践锻炼、研究生党员骨干先锋实践、纵向党支部红色1+1共建等活动,着力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组织开展“赴基层、入主流、增才干”主题社会实践、“神州行”暑期就业实践、赴对口支援扶贫点支教和调研、博士生讲师团赴基层“讲好中国故事”等活动,引导学生在各类实践中拓宽视野格局、提升家国情怀,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