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深入开展毕业生教育活动

2016-08-02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收藏

  北京师范大学以“薪火相传京师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毕业生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坚持思想引航。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做合格党员,发挥核心骨干作用,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及时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认真细致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召开毕业生党员干部座谈会、毕业生班长和党员代表座谈会、优秀毕业生大会,交流思想观点,畅谈毕业感受。

  强化爱校荣校。创新毕业活动形式,举办“我要上典礼”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和“我的大学”毕业生文艺晚会。统一制作毕业纪念光盘,组织开展“怀想木铎•向青春致敬”本科生毕业文化衫创意设计,“我的木铎年华”研究生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通过多重举措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营造温暖和谐的毕业氛围。

  引导感恩师友。举办“人走天涯,心系师大”毕业生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密切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开展“纸笺送寄托——致新舍友的一封信”、“泛舟书海•情驻师大——毕业季图书募集和漂流”、“老师,我想对您说——毕业感言征集”、“青春不散场——毕业生创意毕业照展示”等特色活动,以及“致谢怀师恩——本科生毕业论文最具特色致谢页评选活动”,激发学生对学校、师长的感恩情怀。

  倡导文明离校。通过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发放《文明离校倡议书》等方式,教育广大毕业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离校的模范。依托院系生活指导室,开展“旧书旧物回收漂流活动”,回收毕业生物品供其他在校研究生选择利用,倡导环保生活。各院系围绕清洁宿舍的主题广泛开展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温暖送行•感恩回馈”宿舍互助搬迁及“爱心传承•情留师大”旧物捐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带走记忆留下爱”文明离校主题活动,水科学研究院发起签署“文明离校承诺书”及毕业生宿舍物品捐赠活动,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勿忘初心•光彩如新”毕业生宿舍风采展示活动等。

  强调诚信廉洁。加强诚信教育,强调在毕业论文撰写和毕业设计中的学术诚信,端正优良学风,树立学习榜样。以“诚信”为主题,开展学费催缴、贷款还款等。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化毕业生敬廉崇洁意识。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为毕业生作报告,号召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勉励学生在“信”、“责”、“正”三个字上下功夫,坚定信仰、服务人民。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