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2012年学生工作会

2012-03-06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收藏

  3月2日,学校在东区主楼报告厅召开了2012年学生工作会。党委书记瞿振元出席会议对学生工作者提出勉励和希望,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会议。

  瞿振元在讲话中指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有责任的事业,关系到高等教育的“灵魂”,决定着大学是否能真正塑造人。大学育人,就要围绕国家《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技能过硬”的育人方针,坚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要求,辅导员、干部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懂学生、会关心学生,要懂道理、会讲道理,要懂做人、会做人。同时他也勉励学生工作者,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得到成长锻炼,为今后自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江嵩做专题报告。报告提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党的十八大召开、十二五规划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攻坚克难、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广泛应用的新形势、新挑战。报告还就2012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即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大力推进实践育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着力加强育人队伍建设、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等。

  此次会议为期一天。上午,团委书记邓淑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洋分别介绍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和就业质量工程实施方案。下午,学生工作主管书记、学工部、团委、辅导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秦世成在会议闭幕式上回顾了2011年学生工作系统主要工作,并提出2012年工作重点。秦世成表示,学生工作“就是要让卓越有灵魂”,对于每一位学生都至关重要。秦世成对所有学生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做了这样一份工作,经历了别人所没有经历的事情,对它的感受会更加深刻。”他同时希望,学生工作系统工作做得越来越好,成为一个富有战斗力的集体。

  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专职辅导员(2010届、2011届、2012届)、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