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等五所高校联合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扎实推进

2015-11-26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收藏

  中国农业大学积极联合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等四所高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在实践中创新机制模式,取得积极成效。

  五年对口支援,变化反映成效。认真落实校际和学院间对口支援工作协议,在为塔里木大学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多途径培训高水平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高水平师资、支持学科专业建设、推动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口支援五年来,塔里木大学专任教师数由634人提升至775人,高级职称比例由30%提升至44%;新增本科专业8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新增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新增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创新支援模式,加强协同配合。创新高校援疆做法,开展团队式对口支援,既注重发挥整体合力,也着眼各自优势和特色,协同推进工作。支援高校团队按照框架协议及规划部署,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建立了校院双轮驱动的“一对一”“点对点”对口支援工作机制,丰富了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行政管理水平。

  服务国家战略,完善长效机制。支援团队立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塔里木大学实际需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扩大工作成效。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和新疆的区域特色、民族特点,实现强化塔里木大学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和提升各支援高校能力的共赢。推进重心下移,明确挂职干部、进修教师的培养考核机制,落实工作政策保障。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加强同自治区和建设兵团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保障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