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2018-02-07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收藏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修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将创业教育课程作为必修课,纳入学分体系管理,开设《大学生创业基础》《创新创业执行能力》《新生研讨课》等课程,努力提升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利用各种教学软件,积极开展创业模拟训练和沙盘实训等。组织优秀创业团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活动,向社会展示并宣传学校优秀项目。在校内开展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并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全国创业大赛,通过比赛实战提升团队创业水平。2017年申报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共计303项,超过 85%的本科生都参与过各级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学生通过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专利 20项。

  做好创新创业指导。开展大学生自主创业问卷调查,了解分析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障碍。定期举行创业专家专题报告,邀请优秀校友和社会成功人士等来校与学生分享创业经验体会,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讲授创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为创业团队提供政策、法律等方面的指导服务。成立大学生创业联合协会等创业类学生社团,举办创业讲座、宣讲等活动。各学院成立学生就业实践部或创业部,结合学科特色,开展农业、食品、畜牧、兽医等创业主题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