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2-03-31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网站收藏

  3月7日下午,我校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会堂604召开。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干事,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史建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金观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的情况,介绍了本学期的主要教学管理工作,包括2011级学生补考、转专业、毕业生工作、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申报新专业和加强沙河校区的教学管理工作,并着重从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三个层面介绍了我校2012年度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应实施的具体项目。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苗月新结合学校与工行北京分行教学实践基地第二期实习项目就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就实验教学和第四届教学督导做了说明。教学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健就教室使用多媒体情况做了说明。

  最后,副校长史建平作了总结。他首先对本学期初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继续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为己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其次,根据学校工作要点,他特别强调,今年本科教学工作要在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特别是试点学院要转变传统思维,按照人才培养的规律去积极探索并开展实践,真正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取得突破、形成经验;此外,他还就做好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等一些具体工作作出了部署,对如何组织2012年度新项目的申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申报单位和个人必须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申报质量。

  本次会议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例行会议,旨在总结通报期初本科教学情况,明确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续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