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017-02-04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收藏

  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活力。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学生专业学习的各个环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手段。加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培养学生理论骨干,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

  搭建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组织引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鼓励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软硬件环境,通过网络“会晤”、网络聊天室“聚会”等方式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支持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术、体育、艺术等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理论骨干,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构建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基础性制度建设工作,梳理和修订学生管理制度,制定并完善《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学生党员行为规范》等文件。成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逐步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专兼职队伍相结合、全校上下紧密配合、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