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2017-07-17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收藏

  拓展就业课程体系。强化课程实训环节,以调研、访谈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适应真实职场氛围,及时把握行业动态,满足学生发展需求。课程增加国际组织基本情况、招聘要求、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加强课程教研室专业化建设,编制《职业生涯规划手册》《职业测评手册》等,形成指导教学的案例集、素材库。

  完善指导服务系统。着力充实“求职季”“职业发展季”等系列指导活动内容,开办职场礼仪、职场妆容等专题训练营,设立以解析实习、寻找实习为主要内容的“实习月”,实现课外指导活动覆盖全体学生、贯穿学生成长发展和规划求职全过程。建立生涯咨询与就业创业辅导工作室,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特点与需求,开展针对性个体咨询和专题性团体辅导。

  应用新媒体新技术。升级“就业微平台”服务内容,从信息服务型转变为内容服务型,推出“漫读就业”“就业故事说”等栏目。将微信平台与就业信息网相结合,搭建“微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信息精准推送、实时推送、按需推送。推出图说、微说、微电台、漫画就业创业等新媒体作品及慕课,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指导服务,切实做到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