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开大学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2016-04-05 来源:南开大学收藏

  南开大学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党校教育培训机制,深化党校教育培训改革,不断提升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明确定位,坚持校院两级管理。出台《专业学院分党校建设方案》,积极推动各学院建立分党校,加强学校党委、党校与分党委、党总支之间的工作衔接,强化分党委、党总支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中的职能。学校党校制定全校党员教育培训总体工作计划和工作标准,指导分党校的工作实施、监督与考核。专业学院分党校结合本院学生专业特点和发展目标,制定教育培训方案,对本院学生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及党员骨干等实施教育培训。

  质量第一,提高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建立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评价、监督与反馈机制,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需参加不少于18学时的培训教育课程,参加至少两次小组讨论活动和实践调研(每次不少于4学时)。每名发展对象需参加不少于24学时的培训教育课程,包括课堂教学、网上学习和集中观影,并于结业前提交培训总结,提升教学实效。

  专兼结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内部挖掘”与“外部借力”相结合,一方面引导骨干教师承担党校教学培训任务,另一方面选聘优秀党务工作干部、中青年管理骨干和相关专业退休教师,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内外结合、兼职为主的党校师资队伍。按照不同专题组建教研团队,团队内每名教师按照统一的教学大纲承担授课内容。每学期、每个班、每个专题由一位老师主讲,增强课程的系统性。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