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大学扎实推进教职工 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

2017-07-12 来源:东北大学收藏

  完善领导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教育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成立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立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及文化引领工作;成立师德建设委员会,设立师德建设办公室,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统领学校师德建设工作。

  构建制度体系。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实施教师思想理论武装、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和师德师风塑魂三大工程,着力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出台加强师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等,细化师德建设责任分工,完善师德激励机制和监督体系。每年划拨专项经费,推进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工作。

  健全引导机制。加强课堂规范管理,成立由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参加的教育教学督导检查小组,定期开展教学督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管理。严格教师聘用程序,健全教师考核制度。关心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做好思政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及辅导员、共青团干部等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其把握工作规律、引导思想舆论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