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

2017-07-11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收藏

  科学设置授课内容。在教学内容上,落实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出发,通过专题化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课程设置上,以课堂教学为主,结合在线开放课程和爱国学堂讲座,并注重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以课堂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导向,探索闭环式教学,形成课程组织、课前预习、课堂互动、课后评价、课程改进的一体化教学模式。根据学生选课情况,提前发送预习资料,并把学生课前预习结果纳入成绩考核。运用新技术实现课堂互动即时展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度。课后布置思考题,学生通过应用软件完成课后作业,教师根据学生答题情况,依托“通海茶叙”网络平台,通过“小规模、高频度、精致化、强互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出授课改进方案。

  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加强授课队伍建设,校领导、部处负责人、学院书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教师、专业教授共同参与课程建设,邀请企业领导、校友等走进课堂。成立不同专题教研组,不同学科教师共同制订教学大纲,提供预习资料,高标准设计统一教案和课件。邀请知名教授开设在线开放课程,推动建设“形势与政策”课程规范化标准。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