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四个强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收藏

  华东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强化四方面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党的领导,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上海市委、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逐项研究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成立以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建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沟通信息,研判决策,构建责任明确、任务清晰的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一线规则,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党政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每日安排校领导在岗带班,实地检查、指导开展防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党委办公室牵头协调,后勤保障处整体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开展,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分别负责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疫情防控,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负责全校教职员工(含在编、自聘和社会企业服务人员)的防控工作落实。

  强化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上海市“三个覆盖”和“三个一律”要求,对全校师生员工情况逐一排摸,重点掌握湖北籍师生员工情况,分类做好疫情防控。逐一摸排去过湖北武汉或与湖北武汉籍人员密切接触或与发热病人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情况,对从重点地区返校的师生员工按卫生部门要求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封闭奉贤、金山两校区,仅最低限度保留保卫、物业等工作人员。加强对徐汇校区校门、食堂、宿舍、办公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管理,严格实施进入登记制度并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及时报告。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做好校园环境消毒和卫生保洁。

  强化形势研判,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根据疫情发展,印发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学生不提前返校,引导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不到校区上班。梳理网络课程资源,供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做好开学工作预案,在奉贤校区腾出一栋独立宿舍,每层都有独立的卫生和洗浴空间,用于开学后相关学生隔离观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为师生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同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动,落实好监控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