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大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2015-10-1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收藏

  华东师范大学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社会服务阵地建设和网络阵地建设,大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引领力。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把好统筹关、审核关和监督关。以“大学工”组织建制优化调整以及孟宪承书院改革为切入点,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和工作机制创新。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和思政课建设;与上海市委党校等单位加强合作,在更大的范围整合资源,服务于马克思主义学科及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提升。

  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力。激活学校文化传统资源,依托学校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推出“丽娃档案”丛书、《上海圣约翰大学与华东师大》等系列成果,开展大夏、光华建校90周年等纪念活动,为立德树人提供生动教材。整合校内外文化育人资源,依托“杏坛高议”、“大夏舞台”等品牌活动,以及国家和上海市专业剧团、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等社会资源,不断提升学校文化活动的思想品格和艺术品位,并推动文化资源三区共享。积极推进文教结合,主动承接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让青年学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力和博大精深。

  对接社会发展需求,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力。依托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着力建立一支高水平理论专家梯队、培育一批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奠定基础。加大不同学科专业领域重大研究成果的宣传力度,通过专题策划、校内外媒体联动等,加强对有助于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有助于解决学术前沿或社会管理领域现实问题的研究成果的推介和报道。举办高水平理论研讨会,结合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建言献策,提升相关学科的社会服务力和影响力。

  运用网络新媒体,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拓展力。整合软件、传播、设计、艺术等不同院系专业力量,先后推出校史动画片《大夏大学》、大学形象片《爱在华师大》、主题微站“校园里那些大师的声音”等,以满足新媒体时代受众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基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规律和策略,贴近新媒体时代受众的阅读习惯,策划推出2013-2014年度图册和新版形象宣传片。改版建设学校英文官方网站,开通法文官方网站,依托海外校友力量和资源常态运营国际社交媒体平台,以外文网媒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