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积极推进依法治校

2017-04-1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收藏

  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修订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党政议事规则等制度文件,合理界定学校内部不同事务的决策权,完善校内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依法完善决策程序,有关学校发展规划、基本建设、重大合作项目、重要资产处置及重大教学改革等决策事项,进行科学论证、评估,确保决策的可控性。充分发挥教代会、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等在学校重大决策中的作用,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加强制度体系建设。适应依法治校步伐,修订学校《合同管理办法》,将内容简单或金额较小、常规签订且数量较多的合同管理权利,以《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的形式授权给归口业务单位,并由其承担全面管理的责任。制定授权委托书管理细则,以保护学校合法权益为宗旨,规范委托书的管理和使用,明确受委托人的责任和义务。管理办法和细则改变了原有大量合同均由校级层面管理的情况,减少了合同管理的时间成本,实现管理权限下放,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完善“六五”普法规划,设立普法教育专项经费。邀请国内外知名法律专家围绕社会问题、学术热点作专题报告近百场,结合国家宪法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国际志愿者日等,组织法学专家及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进行普法宣传。联合上海市公检法等单位,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