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以信息平台用活育人资源

2017-12-0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收藏

  创新教学模式。2016年上线数字化教学辅助平台——大夏学堂,截至2017年8月,对全校超过四分之一的本科课程进行全方位教学改革,学堂课程总数达到1553门次,活跃师生近9000人。69%的教师以“大夏学堂”为支持进行网络辅助教学,12.5%的教师采用以“大夏学堂”为支持的翻转课堂教学。

  共享优质资源。聚焦开放共享和因材施教,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建设17门在线开放课程、19门“翻转课程”试点课程,在全校本科教学改革中发挥引领和示范效应。截至2017年8月初,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放的8门课程修读人数累计达25余万人。

  优化教学管理。建设学籍管理、教学管理、质量管理等模块,学籍管理模块实现对学生从入学报到至毕业离校的全过程管理和指导,支持大类培养和分流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教学管理和质量管理模块丰富教师教学档案信息,为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数据,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教学管理规范化、个性化与精细化。

  创新培养方式。依托国家级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提升学生普通话技能,通过中学名师案例和素材库促进师范生备课能力提升,运用视频在线标注系统实现指导教师远程在线指导师范生实习见习。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