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

2017-07-07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收藏

  严格考核标准。严把思想政治素质关,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教师选聘的基本要求,在岗位聘任、职务晋升、派出进修和评优奖励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在岗位聘任、职务晋升中明确各类教师承担的教学工作量,规定教授、副教授承担本科生课程的教学课时要求。将教师担任班主任、辅导员,解答学生问题,指导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各类竞赛以及老中青教师“传帮带”等工作纳入考核范围。

  完善考评机制。修订教师职务聘任和岗位聘用制度,印发教师职务任职条件规定、教师职务聘任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遵循学科差异性,鼓励教师从事高质量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在岗位聘用、职务聘任、考核评价中建立多元化考评指标体系,体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多种贡献,兼顾论文课题、决策咨询、荣誉奖励、著作教材、学生指导等多种成果,形成教学科研并重、科研为主和教学为主三类岗位分类聘任、分类考评的政策体系,给各类人才提供适合自身的发展平台和通道。

  深化两级管理。将职务晋升资格审查权、副高及以下职务聘任权下放,优化职务晋升程序,完善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审查小组、学科组、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规程与职责,充分调动教授参与学校人事管理的积极性。探索下放正高职务晋升名额,发挥校院两级单位在人才梯队建设与培养中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