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廉洁诚信校园

2013-05-09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收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诚信校园。

  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校园网等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和引导;加强学校课堂讲授纪律和学生社团管理,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和纪律保障机制;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学校领导和各相关单位的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分解做实做细;完善学校二级单位的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促进二级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政机关等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的意见》,明确创建“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职能部门的目标,提出“明确岗位职责、完善规章制度、树立全局观念、深入调查研究、实行限时办结、改进文风会风、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厉行节约、优化办公环境、实行问责制度”等十项具体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教育实践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构筑崇尚廉洁的大学文化。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把廉洁、诚信教育融于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观教育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发挥校刊、版报、橱窗等传统宣传阵地作用的同时,探索建立廉洁教育专题栏目和网站网页;做好学校《党风廉政手机报》和校刊廉政建设专栏等新阵地建设,为全校处级干部发放《党风廉政建设手机报》,在校刊上增设廉政建设专栏,努力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继续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学校2013-2017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规划,做好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分解和检查考核;加强招生录取、基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充分发挥教代会和离退休老干部的民主监督作用,扎实推进校务公开、党务公开、院务公开,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加大信访举报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

(责任编辑:赵亚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