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6-07-04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收藏

  大力引导学生到西部和基层就业。通过就业指导相关课程、毕业班动员、主题班会等,向在校大学生宣传到村任职工作、“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国家各项基层就业项目及优惠政策,积极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月”、“赴西部地区工作宣传周”等活动。制定专门办法,扎实开展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及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支持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切实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每周召开就业辅导员例会,会商各阶段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建立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完善毕业生就业信息动态档案。开设互动式、体验式就业指导课程,结合网络职业测评系统,引导学生探索自身职业规划与发展。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月”形式,开展简历诊断、职业规划讲座、优秀校友经验分享等活动,印制《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毕业生典型案例汇编》等材料,打造全程化就业指导与服务。

  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健全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校院两级协同配合,发挥多部门联动优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制定《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修订人才培养计划,突出创新创业教学环节。统筹校内资源,划拨专用办公场地设立“大学生创业园”与“众创空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创业企业提供优质平台。聘请杰出校友、企业家、投资人担任校外大学生创业导师,为创业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与帮助。开展“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训练营”、“KAB创业俱乐部”等实践活动,构建“培训选拔—重点培育—园区孵化”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营造校园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着力深挖就业市场潜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等媒介面向在校学生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通过在线交互功能及时解答学生在求职择业过程中的困惑。积极向董事单位推介优秀毕业生,巩固就业市场基本面。定期走访重点用人单位,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需求。举办大型求职双选会和实习招聘会,建立和完善人才供需长效机制。构建集校院负责人、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在内的全员参与、共同促进的就业渠道拓宽模式。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