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海大学大力推进校园新媒体建设

2016-04-25 来源:河海大学收藏

  河海大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创新理念方法,发扬新媒体传播优势,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适应需求,拓展内涵。坚持宣传与服务相结合,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新媒体平台。围绕校园特色文化,推送“百年河海•百回谈”专题、水利科普系列、河海微电台等特色精品信息;强调用户体验度,推送留校指南、阳光教师、招生就业等实用信息;关注校园点滴瞬间,通过不同层次、不同视角进行特色报道,推送接地气的原创信息;聚焦先进典型人物,推出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十佳青年志愿者等人物专访,充分发挥激励引导作用,努力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创新载体,提升效果。成立校园新媒体联盟,统筹整合各种新媒体资源,推动多媒体融合发展。学校新闻网第一时间对外发布重要新闻。新闻客户端做阅读平台延伸与补充,实现新闻平台移动化;官方微信平台讲故事、强导向,讲述河海历史和校园文化。校报平台深挖掘、重品位,对重大事件、创新团队进行深入报道。学校百年校庆期间,新闻网、两微一端、校报、广播站等校内媒体,深度挖掘,多角度报道校庆活动,多形式讲述校友故事。

  抓好队伍,强化保障。建立校党委宣传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鼓励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进网络,增进老师与学生在更广泛层面的互动交流。各学院、社团配备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业务指导。建立健全可持续的经费保障机制,加强硬件条件建设,邀请专业媒体记者对新媒体队伍进行新闻选题策划、新媒体制作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高服务师生需求的能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