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推进实施创新创业促进工程

2018-06-08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收藏

  构建层次分明的课程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创业知识传授、创新创业精神塑造与专业教育紧密融合,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拓展教育”三层次课程体系。通识课程层次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包含1门四模块设置的必修课、3门线下选修课与13门线上选修课;专业课程层次为62门必修课和选修课,包含每个专业单独开设的必修课《学科导论》;拓展课程层次均为选修课,包含教授开放研究课程、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校创新性实践教学项目、创新奖励学分项目及创业实务类选修课程等。

  打造四位一体的实践平台。构建以国家、省、校三级实验教学中心为依托的创新实验平台,重点遴选十大中心并专设双创开放实验室。构建国家、省、校、院四级创新创业竞赛实训平台,搭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结合的科研成果对接平台,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提升和师生成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的对接转化。在多个校区、基地成立大学生创客空间,为学生创业实践提供孵化平台,推动校地合作建设大学生创业平行基金、学生创业加速器等。

  建设多元融合的文化体系。组织覆盖全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季,举办“科技创业训练营”、“创客学堂”等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针对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主题教育。支持“大学生创业文化节”、“企业名家讲堂”、“创业创新大讲堂”等学生参与度较高的创业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创新创业交流。鼓励开展双创教育专项研究,设立校内教改项目、教育管理专项基金项目、思政研究专项课题等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金,支持20余个课题组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