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7-04-26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收藏

  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校有线电视台及广播站连续播放国家安全知识一周,在“合肥工大报”刊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知识选读”。通过“工大110”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及相关视频等9条,在学校教学楼、图书馆及翡翠湖校区建艺馆等场所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出国家安全知识内容。制作宣传展板、水牌、横幅等在校园人群密集场所展出,编印发放宣传折页2600份。

  走进课堂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为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组织编写《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面向大学生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实施3个学时的国家安全教育,1600名学生受到教育。

  邀请专家为我校学生管理人员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为了增强我校学生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为辅导员及相关学生管理人员进行国家安全培训。

  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座谈会。组织学生观看央视节目《身边的较量》,并在观后召开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提高自身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加强自身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