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

2017-07-05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收藏

  注重顶层设计,厘清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制定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美育课程体系建设、美育综合改革、美育实践活动、发挥校园文化美育功能、提升美育师资整体水平、加强美育资源整合利用、完善美育健康发展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着力推动美育理论教学、艺术实践能力培养、美育实践活动和美育发展支撑等方面建设,构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衔接、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互配合、普及与提高相互促进的特色美育工作体系。

  坚持需求导向,开设课内课外相衔接的实践课程。制定艺术实践教学课程方案,打造“课内小班教学+课外实践指导+教学成果汇报展示”的教学模式,建立与校园文化活动相衔接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对艺术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和校园文艺活动发展需要。投入专项经费,支持开设古琴演奏、萨克斯管演奏、合唱艺术、视唱练耳、电钢琴演奏等音乐实践课,举办艺术名家讲堂、新年音乐会、歌手大赛、器乐大赛、微电影大赛等文艺活动。

  完善政策支持,促进美育工作健康发展。学校定期研究部署美育工作,建立由分管校长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美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美育工作的规划制定、组织落实和检查评估。每年编制《美育发展年度报告》,纳入学校教学质量考评重要内容。制定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业绩考核与认定办法、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学分认定办法等,着力构建激励教师和学生参加美育实践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