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药科大学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2016-07-28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收藏

  毕业生教育“走心”。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围绕80周年校庆,组织开展毕业晚会、师生联谊会、毕业欢送会等纪念活动,鼓励学生采取有意义的方式抒发毕业情怀,表达对母校生日的庆贺。加强择业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研判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结合还贷、签约、考试等实际情况,加强感恩诚信教育,引导毕业生诚实守信、践诺守约。加强组织纪律和文明礼仪教育,引导毕业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维护校园秩序和环境。

  毕业生管理暖心。开展毕业生管理“三个一”活动,毕业班党支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辅导员召开一次年级大会,每个班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宣传文明离校规章制度,传达毕业工作日程安排。做好困难毕业生摸排和帮扶工作,院部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深入宿舍走访、谈话,及时掌握学生实习返校和毕业离校动态,主动关心学习、生活和就业困难学生,帮助学生处理好就业、学业、情感等方面的压力和困惑。落实毕业值班制度,全体学工干部坚守岗位,加强校园巡查守护,及时发现和疏导影响安全稳定的情绪,给予细心周到的帮助和关怀,让学生感受母校情意。

  毕业生服务贴心。举办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专场招聘会,组织参加医药产业专场招聘会,发放求职创业补贴,促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协助签订毕业还款协议,做好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在职在岗确认、资格审查、经费拨付工作,帮助毕业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对待离校过程中的每个程序和环节,确保简便快捷、随到随办,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