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大学启动本科生“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计划”
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2008-09-19收藏

  为给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浙江大学启动“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计划”,首批119位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已于近日公布。

  这一由学校校友总会、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的“计划”,旨在聘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校友担任在校学生的职业发展导师,与学生交流分享自身经历及成功经验。学生与学生职业发展导师间实行双向选择。凡志愿参加“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计划”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在学校公布的职业发展导师名单中选择1-2名职业发展导师作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导师,并填写《浙江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计划报名表》。每位导师同一时期指导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

  在确立师生关系后,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将与学生保持定期或不定期的交流,根据学生的专业、兴趣、能力及个人发展愿望,指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学生职业意识,帮助学生了解职业环境;与学生交流分享自身经历及成功经验,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学校要求学生积极主动与学生职业发展导师交流。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按时、认真完成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安排的有利于提高职业能力的任务。

  在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将继续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库的建设,党委学工部将对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工作进行质量跟踪、监控、考核与评价。

(责任编辑 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