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大学“四个加强”打造毕业季特色文化

2016-08-30 来源:浙江大学收藏

  加强宣传教育,以梦想启航。实施“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引导毕业生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精心设计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充分发挥典礼仪式的育人功能,通过公开征集方式择优产生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鼓励毕业生坚持求知热情,坚定追逐梦想。举办“Encore浙一课”毕业季活动,邀请多位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为毕业生带来大学毕业前的 “最后一课”,教育毕业生做人做事道理。

  加强正面引导,以榜样导航。积极开展优秀毕业生、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等评选活动,集中用校内宣传栏、校报、网站等方式宣传展示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和成才故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举办校长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畅谈人生和理想。推选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扎根基层就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毕业生举办优秀毕业生沙龙,加强经验交流分享。表彰赴西部就业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赠言纪念牌。

  加强自主参与,以实践助航。举办建筑设计类、数字媒体类、书画艺术类等学生毕业作品展,展现毕业生学业成果,增强学校学术文化氛围和毕业文化氛围。依托学生自主设计优秀毕业生纪念品,支持部分学生社团举办毕业大戏、毕业晚会、露天音乐会等活动,设计赠送以校园景观、学习生活及毕业生感言等元素构成的毕业生纪念册。举办“荧在浙里,跑动人生”校园荧光夜跑活动,毕业生邀请自己的导师一起公益夜跑,传播“运动、健康、公益”精神;开展毕业生照片征集、毕业照片墙设计、毕业职业照拍摄等活动,打造温情毕业季。

  加强保障服务,以关怀护航。设立紫金创业元空间、e—WORKS创业实验室等载体,鼓励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实施电子离校单系统,加强毕业生离校手续“数字化”管理,为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一站式的离校手续办理服务。聘任毕业班联络员,增强毕业生的对母校归属感。提供订票、行李托运、班车送站等服务,为毕业生提供便利,营造暖心毕业氛围。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