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大学积极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2017-12-25 来源:山东大学收藏

  助力科研起步。出台自主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为新入职教师设立人才引进与培养类专项自主创新基金,鼓励青年教师自主选择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和面向需求的应用研发,支持青年教师尽快较好地进入科研状态。依托国家和山东省留学基金、中外合作师资交换项目等多种渠道,设立青年骨干出国研修项目,每年重点资助近百名青年教师赴海外高水平大学研修学习。

  改革职称评审。制定优秀青年教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聘任暂行办法、杰出人才专业技术岗位特别聘用办法等制度,明确对在学术上有独立见解、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具有突出学术发展潜力的年轻教师,可不受任职资历和晋升教授职务条件的限制,破格晋升教授职务;对部分获得重点国家科研项目、重要人才称号和重大成果奖励的青年人才,可不受当年岗位设置的限制,申报相应专业技术岗位。近两年已破格晋升12名青年教师教授职称。

  培育青年英才。启动实施青年学者未来计划,从2015年开始,利用10年时间,培养500名学术骨干,并实行“一人一案”,由教学科研单位与培养人选共同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在资源配置上给予优惠支持。截至2017年,已遴选3批,共资助164人。修订“齐鲁青年学者”聘任办法,面向校内外选聘培养杰出青年学者,并在职称晋升、科研经费、岗位绩效、学术研修和生活待遇等方面予以全方位支持。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