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认真做好毕业生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

2015-08-31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收藏

  中国海洋大学认真做好毕业生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服务。

  加强教育重引导。发出专门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毕业生教育全过程,落实到教育、管理、服务各环节。举办报告会、思辨会、征文比赛,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举办“信用点亮梦想,诚信伴我成长”征信专题讲座等。

  多措并举促就业。对到西部艰苦地区就业的毕业生进行奖励、表彰和宣传,积极做好“特岗教师”“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国家计划的宣传、组织工作。做好“双困”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向456名特困家庭毕业生发放1000元/人的求职补贴。关注就业工作中的特殊群体,优先提供实习机会并推荐就业。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服务工作,努力提供就业便利。

  文明离校树新风。开展以“毕业思源、成长思进”“回眸大学、感受成长”为主题的尊师爱校教育和感恩教育,举办第四届“感恩海大·毕业季”毕业研究生主题活动,弘扬爱校情怀。发起“海之子”毕业生捐赠活动,毕业生捐款用于在校园里种植树木。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学院(系)副书记、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毕业生话别。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