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积极开展艺术教育

2015-09-30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收藏

  中国海洋大学探索实施“高质量的课程+高水平的讲座+高品位的学生活动”三大模块为主体的艺术教育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艺术教育保障。成立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艺术系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艺术教育领导小组。设立艺术教育中心,辅导艺术社团、指导院系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将艺术指导教师开展的工作计入教学工作量,在综合测评中对艺术活动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加分奖励。加大资金投入,为大学生艺术团配备各类中西乐器,建设多媒体音乐视听教室。开设40多门艺术类课程,不断满足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丰富校园艺术生活。聘请数十位文化名人担任艺术教育顾问或客座教授,开设名家专题讲座,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组建大学生艺术团、海鸥剧社、京剧实习班、书法协会、摄影协会、动漫社、微电影协会等16个艺术社团,开展融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竞技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特色活动。围绕海洋主题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开展海洋摄影比赛、海洋文化周活动。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迎新生专场音乐会、国庆节专场交响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搭建艺术实践平台。艺术系交响乐团被教育部确定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演出团队,先后到多所院校开展专场演出。民族管弦乐团赴法国、韩国与国外学生乐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每年寒暑假组织艺术下乡活动,赴井冈山、延安、遵义、招远、海阳、临沂、菏泽、济宁等革命老区开展慰问演出百余场。设计制作青岛市音乐广场“钢琴王”,累计为中外贵宾演出300余场。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