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武汉大学多措并举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2016-01-26 来源:武汉大学收藏

  武汉大学夯实体育基础,推进重点项目,重视体育教育在学生综合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加强体育教育。

  夯实体育基础。开设形式多样的体育必修课和通识选修课,内容涉及各种球类、田径、传统项目以及流行锻炼项目。出台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相关文件,建立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与学生评奖评优相结合机制。开展校园环跑、珞珈环山跑等项目,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推行中长跑教学课内外一体化评价体系,鼓励学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同时,为体育教学提供充分的政策、经费、场地保障,健全学生体育活动评价体系和奖励制度。

  推进重点项目。重点突破足球和赛艇等项目,建成5个标准足球场,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五人制足球队伍,每学期开设40多个足球教学班,每年近2000名学生参与足球课堂学习;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化的校园赛事体系,每年举办“振兴杯”、“足协杯”等全校性足球赛事。与湖北省体育局合作,共建湖北省高水平赛艇、皮划艇队,开展水上项目教学,参加国际赛事,与校外单位积极开展合作交流。

  繁荣体育文化。依托各级学生会和学生体育社团,开展体育文化节、“阳光体育”先进评选等活动,组织三大球、田径、乒羽赛、网球赛等各级各类赛事,营造丰富多彩、充满生机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与兄弟高校和地方政府合作,每年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展武汉“同城双星”龙舟赛,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协作精神。依托校园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资源,整合野外生存、定向越野、素质拓展、登山攀岩、龙舟、赛艇、游泳等,开发新的课程模块和课外群众体育活动项目,打造特色体育学习与活动体系。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