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武汉大学积极做好工会工作

2017-01-26 来源:武汉大学收藏

  有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发展,把工会干部纳入党政干部统筹规划,增加以教师为主的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15人。增设教职工服务中心,配备专职人员,强化服务教职工的职能。将工会作为反映教职工诉求的重要渠道,校工会负责人参加或列席学校重要会议,强化源头参与,凡是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决策,如教职工班车、教职工医疗改革、住房改革等问题时,都吸纳工会参与研究决策。

  有序健全工作网络。不断完善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机制,制定教代会议题选定制度、提案落实制度等,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大学治理体系中的作用。45个办学单位全部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形成一套标准化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模式。建立代表提案快捷通道,开通湖北高校首个电子提案系统,从提案征集、立案、办案到回复,教代会代表可以随时跟踪,搭建了教职工表达心声和建议诉求的新平台。近年来,学校每年办理的10件实事,有一半以上来自代表的提案或建议,学校承诺的民生工程10件实事进展情况也及时在工会网上及校报专版向全校教职工通报。

  有情服务教职工。依托教职工服务中心,搭建困难群体、权益维护、文体活动、生活普惠和综合信息等五个服务教职工平台。健全工会与学校职能部门的联动服务,依托附属医院、法学院的联合服务,整合相关商业单位的联盟服务,发动学生开展的志愿者服务等四个服务教职工机制。建立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制度,配套开发“武汉大学大病救助及特困补助网络系统”,通过网络申报、评审、发放因病致困教职工补助。投入1300余万元修建了4900平方米的教职工活动中心,并坚持全天候开放。举办一系列艺术素质拓展培训班,提高教职工文化艺术素养,带动更多教职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