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16-06-2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收藏

  精准化帮扶。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向院(系)党政负责人定期通报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摸清毕业生就业意愿,做好分类服务,将大型供需见面会的招聘需求分学院、分专业推送给毕业生。邀请学科带头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对申请出国(境)留学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提高到国(境)内外知名大学深造比例。增加举办“文科专场供需见面会” 、“湖北专场供需见面会”,服务文科毕业生及有意在湖北就业的毕业生。

  专业化指导。打造以教师课堂讲授为基础,职业测评、就业指导讲座、企业参观为拓展的“一体三翼”立体化课堂。优化职业咨询工作流程,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与团体辅导,针对在就业指导咨询过程中总结和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开展“求职全攻略”、“生涯早规划”、“公考全接触”、“职前教育”等系列讲座。探索实施“一条主线(推进创新创业)、两个基础(资金和服务)、三个环节(创新团队建立、创业团队成立和创业公司创办)”的学生创业帮扶机制。

  全程化服务。推进学生职业发展全流程服务,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开设《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系列公共课。对高年级学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进入复赛的选手提供暑期实习实践机会。针对职场新人,充分发挥校友力量,搭建毕业生与优秀校友交流平台。启动“就业促进计划”,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宣传就业政策、推送就业信息,提供求职辅导。

  信息化管理。建立并完善“数字化为基础、数据化为支撑、数用化为目标”的就业服务信息化系统,推进就业管理工作由纸质化向电子化转型。加强集就业管理、信息发布、职业辅导为一体的就业信息网建设。建设就业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就业政策、求职技巧等资讯。利用招聘活动等候区大型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企业宣传片、招聘会信息及职场招聘节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