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全力保障经济困难新生安心入学

2016-10-25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收藏

  资助政策宣传到位。在招生网站、简章、海报、大学开放日等平台和招生活动中设置专门版块,推介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开通资助咨询热线,并向社会发布,主动解答家长和考生的关切。发动“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资助助理,深入学生中间宣讲资助政策、了解资助动态、反馈资助效果。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国家助学贷款”和学校资助政策图文专栏。

  经济帮扶落实到位。开通绿色通道咨询热线,累计受理新生助理贷款833人次,为部分贷款学生减免费用近26万元,为88人减免学费46万元。对家庭受灾的灾区学生、烈士子女、孤儿以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学费减免。建立困难学生基本数据库,动态追踪学生家庭情况和在校信息。推行“资助包”行动计划,做到一人一台账、一人一计划,解决困难学子生活上的困难。

  励志成长教育到位。发挥校友力量,开展“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通过“致新生的一封信”、“一次见面会”、“一张火车票”和“一份助学金”等活动,解决新生实际困难,提供成长指导。开展阳光励志项目,面向受助学生开展阳光早训,励志演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自立自强。搭建公益感恩平台,开展义工项目,鼓励受助学生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启动发展助力工程,为受助学生举办培训班,提升求职能力。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发勤工助学岗,为困难学生群体提供锻炼平台,提升个人能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