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8-07-11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收藏

  完善协同机制。按照“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思路,实施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与就业质量行动计划,统筹布局建设生源基地、就业基地和实习基地。重点做好专业建设规划、生源预期和就业市场分析,将提高生源质量与就业质量纳入学科专业建设范畴,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生源与就业市场拓展。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省(区、市)为单位,形成分片联络走访、网格化推进的就业协同运行模式。

  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基层就业主题教育,通过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社会实践、优秀校友报告会等,引导学生树立主动服务基层的就业观。加强政策宣讲,通过服务基层座谈会、就业咨询会、毕业生返校交流会等,做好国家基层就业项目政策解读。落实“我选湖北”计划、“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先后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武汉市、宜昌市、巴东县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专场招聘会,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地方—学校—学生”发展共赢。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着眼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的用人单位拓展就业市场,主动对接重点单位人才需求。

  构建指导体系。推进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分阶段开设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与学业规划意识。开展全过程就业指导与服务,举办求职体验活动。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开展“求职动员月”“职业精英挑战赛”、求职团体辅导、公考培训与专题讲座等,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和职业素养。设立“校园招聘大使”“简历门诊讲师团”、职业发展协会等学生组织,向招聘单位和在校学生提供富有特色的招聘就业服务。

  强化服务保障。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搭建“一网一微一端”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定时推送“明日招聘”专栏信息,做到毕业生全覆盖和求职意向与岗位需求的智能匹配,实现就业服务智能化、精准化。做好特殊群体的个性化就业帮扶,通过专题讲座和求职心理辅导等,开展特殊群体就业帮扶;针对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求职路费补贴并协助争取地方政府求职补贴;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持续进行就业信息推送和就业指导。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