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1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收藏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履行领导责任,抓好分管部门落实工作。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印发防控工作通知和应急预案,作出周密部署。坚持学校党政一把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天候在岗值班,及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召开4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师生返校、隔离观察、信息收集上报、物资准备等工作方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二级党组织”三级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延期开学工作方案,针对返校途中师生、已经在校师生分别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印发《关于开展在校师生排查工作的通知》,建立每日信息报送和“零报告”制度,做到联系师生全覆盖,确保上报数据信息及时、准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学校已摸清在校各类学生、近14天内去过湖北地区或接待过湖北地区人员的师生信息等各类详细数据。宿舍管理员每天清点入住学生人数,辅导员每天统计学生出行动态,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校内外师生情况。设置2个校内隔离点,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和日常用品。加强校园管控,实行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坚持24小时执勤,加大对校门、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管控。

  加强防控宣传,做好人文关怀。以“党委书记、校长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致全校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一封信”“致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全体师生传达中央及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明确疫情防控措施,激励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等通过发送问候短信、建立网络班集体等多种方式关心和鼓励湖北籍师生。各部门各学院第一时间落实防控应急预案,与校内外师生“点对点”“人对人”保持紧密联系,重点了解、关怀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师生状态。心理咨询中心启动“三个一”师生心理战“疫”行动计划,向广大师生普及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科学做好防护工作。

  坚守防控一线,强化党员担当。坚持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和冲锋在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1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悉数到岗,全部投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一线。机关部门组织志愿者协助校园防控,后勤集团成立“党员突击队”,校医院24小时为患者提供咨询和导医服务,居委会落实“党员双报到”,投资公司成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让党旗切实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