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构建新闻宣传大格局

2017-03-14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收藏

  武汉理工大学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设计、整体推进”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积极构建齐抓落实、融合共进、内外协作的新闻宣传大格局。

  完善机制,抓好队伍。实行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党委宣传部牵头、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新闻宣传工作群、召开宣传骨干培训会、编印新闻宣传工作手册等措施,构建校属媒体与二级单位通讯员之间交流互动和学习提升的平台。制定新闻发布及新闻发言人制度,使学校新闻发布工作迈上专业化制度化轨道。调动各二级单位、师生员工等力量,开设新闻等专业研究生实践课程,着力打造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创新载体,提升效果。对学校新闻中心进行机构优化和资源整合,成立学生校园媒体中心,实现“一报”、“两台”、“两网”、“两微一端”全领域的宣传载体覆盖。组建微文化工作室,立足官方新媒体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打造一批形式活泼、内容独特、功能多样的新媒体矩阵。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年均推送信息5000余条,浏览量达8000万次。强化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控、研判、上报的师生队伍和快速反应机制。

  内外联动,扩大影响。打造“理工力量”、“卓越理工”等校内新闻专栏,推出一批体现理工办学特色和亮点、反映理工风貌的师生典型和优秀事迹,通过内外宣联动,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更大范围、让更多的声音、以更生动的形式讲好理工故事。主动开展对外宣传,加强与媒体记者的联络沟通,争取校外各级媒体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支持。发布学校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报告,实行考核排名,鼓励对外宣传,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