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扎实做好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

2017-07-24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收藏

  汇聚政策资源,构建基层就业保障机制。建立学校主管、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新机制,拓展共建共享基层就业市场资源体系,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基层就业招聘服务平台,服务学生基层就业工作。实行部门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基层就业引导推介活动,对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规划和指导,持续推进“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村官计划”等基层项目落地落实。先后出台多个基层就业激励政策,利用基层求职补贴、租赁政府廉租房等政策,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汇聚海量信息,开拓基层就业广阔市场。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与地方政府和中小民营企业的网络化就业信息平台,采集“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信息数据,通过“华大就业信息网”“华大就业汇”微信平台、“i华大”APP等平台推送就业信息。拓宽基层就业渠道,发掘专家“职”慧,遴选校外专家解读就业政策,利用“就业大讲堂”“基层就业团队辅导”“基层就业报告会”等形式,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鼓励毕业生走进西部、扎根基层。开展基层就业推介会和校园专场招聘会,举办湖北黄冈、贵州余庆、西藏拉萨、新疆喀什等多场基层就业推介会,提供基层就业岗位10000余个。

  汇聚多方能量,构建基层就业长效机制。出台优化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培养方案,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吸引更多基层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开展“服务基层•实践理想”优秀基层校友事迹报告会等宣传活动,加强基层就业教育成果宣传,吸引优质单位共建基层就业合作项目。坚持就业跟踪反馈,建立基层就业校友数据库及微信交流平台,与基层就业毕业生保持全线联系,安排专业导师为基层就业的免费师范生提供有效专业支持,通过基层党支部为选调生提供长期职业帮扶。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