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创新资源共享机制
加强人才培养工作

2015-08-31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收藏

  华南理工大学以培育敢创新、能创业、会创造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创新资源共享机制,加强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推进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资源共享。建设新生研讨课程、全英教学课程,实施海外名师讲授学分课程资助计划,使不同学位的学生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纸张涂布技术基础理论”课程,面向制浆造纸工程学科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专业教师和国内二十多家造纸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

  推动课内与课外教学资源共享。实施本科生课外科研训练项目、探索性实验项目、高水平学科竞赛项目,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发展平台。允许验收成绩为优秀的校级及以上项目申请以“创新研究与训练”课程替代一门2个学分的专业选修课。借助企业优势资源,探索学校与社会协同育人新机制。

  推进教学资源与科研资源共享。建设基层学术团队,推行本科生导师制、项目导师制,通过共同承担科研课题、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翻译出版研究著作等方式,搭建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创新基地。建设创新班、强化班和教学改革试点班30个。推动寓教于研,材料类本硕、本博连读班学生在第三学期可参与“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科技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