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大学运用易班积极构建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

2016-08-08 来源:重庆大学收藏

  重庆大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易班网络社区创新网络时代学生党建新模式,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依托易班打造管理新平台。将党支部延伸到网络,实现网上网下一体化管理。一是建立党支部网上阵地实现实时动态管理。动员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开通易班公共群,构建及时便捷交流互动的线上平台。学生党支部通过公共群的公告栏和群通知,向支部成员发布学习资料以及有关通知。二是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新模式。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易班群资料库和微社区上传入党申请书与思想汇报,支部党员在线阅读、审核相关材料,及时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在线交流和辅导。

  依托易班打造学习新常态。拓展党支部学习形式,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学习型党支部。一是共建共享网上学习资料库,提升学生党员学习主动性。经管理员筛选,支部成员可随时共享自己的学习材料,丰富支部的学习资料。二是推出网络公开课,开展主题研讨。易班网络社区定期推出“青年党员公开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强化党员意识。三是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学习模式。组织在网上学习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组建“两学一做”进宿舍宣讲团,开展“信仰的力量”等主题宣讲活动,利用暑期组织宣讲团到延安等革命老区实地学习实践并深入社区居民中宣讲党的好政策。

  依托易班构建“两学一做”新课堂。结合易班的学习功能和互动性强的特点,构建有效推进“两学一做”的网上课堂。一是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板块。搭建“轻应用”,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分类整理上传,让学生党员随时随处可看可学。有关内容还通过群发的形式分发到各党支部公共群,提醒学生党员传阅。二是开展“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搭建易班“两学一做”题库,学生在网络答题中加深理解。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交流。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征文,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通过易班展示,扩大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