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个精准”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6-08-09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收藏

  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注重队伍建设。在校内外选聘专兼职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30人,创业导师89人,年均组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10余次,建设专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注重课程指导。开设30门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类课程和创业课程,每年3000余名学生参加课程学习。注重活动引导。举办“简精彩人生,历职场未来”简历指导系列活动、“职为西农人”模拟招聘大赛、研究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周、职业发展系列团体辅导等特色鲜明的系列指导活动,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注重咨询疏导。启动职业发展咨询,分学科开展毕业生座谈会和 “简历一对一问诊”活动, 42名企业HR及就业工作人员对1400多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简历咨询指导。

  精准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聚焦新行业,新业态。紧扣毕业生就业需求,针对性开发现代农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金融服务业、物联网及物流服务等新兴市场,2016年市场开拓范围遍及12个省市,230家用人单位,与10余家用人单位建立了就业实习基地。聚焦经济活跃区域。组织“在陕知名高校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作体”6所高校赴江苏、山东、浙江等地区开拓就业市场,与8个地市人才中心签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聚焦“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打造“网站、微信、网络招聘平台”等多元化信息平台,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共通过“就业在线”网站发布就业信息2400余条,微信平台推送招聘信息1100余条,首次举办网络招聘会,吸引毕业生3400多人上线求职,进入初试、复试和拿到offer毕业生共有880人。聚焦基层就业项目。举办“基层就业工作论坛”,邀请河北省委组织部、8个地市组织部、地方人社部门和兵役部门负责人,解读基层就业政策,达成地方基层项目人才合作意向。

  精准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分学科分专业开展院系就业工作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用人单位调研,促进学校、院系、用人单位交流联动,加强就业创业资源共建共享。健全就业困难群体分类分层帮扶机制,全年共发放求职补贴70余万元,举办计算机能力、学习能力、公务员考试等培训辅导10余场,组建励志引领、心理素质帮扶、学习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培育等导师团队,开展报告讲座30余场。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态动态档案,针对性开展研究生专场招聘,推荐“免试”基层项目岗位,推送匹配求职意愿的招聘信息,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联合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对有创业意向的学生组织开设“精益创业”训练营,与陕西省创业促进会挂牌共建大学生创业训练园,与杨凌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挂牌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指导14支团队成功申请获批杨凌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创业种子资金支持,创业人数、创业带动就业人数逐年提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