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化资助育人工作

2017-08-17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收藏

  诚信为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资助诚信承诺签名、诚信主题观影、重温校史校训、“诚信立人•助学圆梦”主题班会、助学贷款毕业生座谈会、“我身边的诚信故事”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和社会担当精神,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素养与行为。

  感恩相伴,创建真善美的育人环境。组织受助学生参加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先锋启航”演讲比赛、“感恩于心•立志成才”主题团日、“感恩•励志•成才”主题征文等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雷锋精神学习、爱心支教、社区服务、疾病防治知识宣传、“义演送春风•实践暖人心”等活动,让学生从一系列教育活动中领悟知恩、感恩、报恩的人生道理。

  挖掘典型,营造自强不息的学习氛围。将“济困育人”与“励志强能”相结合,不断挖掘优秀学子励志成才故事,树立榜样典型,制作《励志青春•自强人生》国奖励志风采录等。借助新媒体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送“国奖风采”、“学霸风采”、“西农青年说”等栏目,展示受助学子磨练意志、刻苦成才的优秀品质,以榜样力量引领和激励身边更多同学。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