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着力促进就业困难学生顺利就业

2017-05-18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收藏

  扎实做好学生就业指导。设立“教授接待日”,组织教授专家成立就业创业专家委员会,每周安排与未就业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解决职业规划、求职困惑、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咨询机制,定期组织校院两级就业答疑会、就业咨询会和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恳谈会等活动,深入班级、走进宿舍,全方位了解学生就业情况,解决学生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建设毕业生就业网,实时提供各类就业信息和咨询指导。建立毕业生就业状况动态管理数据库,及时对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个性化针对性帮助。

  多途径提供招聘信息。建立就业市场开拓机制,广泛走访重点就业单位,借助项目合作等渠道主动推介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加大人才输送力度。建立实习就业无缝链接机制,同连续多年招聘毕业生较多的百余家单位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促进实习就业有效联动,用实习带动就业。建立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学校就业网与各重点人才市场、兄弟院校就业网紧密连接、信息共享,并有针对性地组织毕业生参加现场应聘。建立网络招聘信息搜集发布机制,设置媒体信息网络专栏,搜集、整理和发布各类就业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就业。组织“就业创业大讲坛”等活动,宣传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和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发挥项目带动作用,持续推进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项目,每年组织专场招聘活动,促进对口招聘、精准推荐,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基层就业。定期组织调查和走访慰问,做好就业跟踪,深入了解在西部地区和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开通选调生、选聘生、西部计划志愿者QQ群、微信群,加强联系沟通,做好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