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着力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2015-08-11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收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施“动在西电”计划,着眼终身体育发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将体育指标纳入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考核指标体系,并与对学院的教学投入挂钩,真正实现了将体育工作由学校逐级落实到学院和每个学生。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提升体质健康水平,编写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报告,投入700万专项资金用于加强软硬件建设。采取课内外一体化举措,实行体育课程负责人制度。

  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开设多门多样、更具趣味性时效性的课程,学生大学期间可掌握2到3项运动技能。实施“以考代练”建立“终结性评价”“过程性评价”两种评价体系,根据课堂表现、练习程度等打分计分,提高健身参与度。要求体育教师必须坚持锻炼并定期进行体质测试,选派教师到国外交流学习。

  大力开展课外活动。硬性规定和柔性激励结合,除体育课程外,规定学生必须参加每周至少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的体育运动,计入体育成绩。将各类运动竞赛交由学生社团举办,学校给予师资、技术和场地器材支持,打造了“西军电杯”等品牌赛事。实行学生俱乐部制,激发学生发挥体育特长,积极参加国内外体育赛事。将游泳作为“一校一品”工程投入建设,在师资、文化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游泳普修课,要求2年内都要学会游泳;所有体育教师必须掌握蝶泳、仰泳、蛙泳、爬泳,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