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深耕就业市场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16-11-02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收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应对经济发展动力转换的新常态,围绕社会不同需求,深耕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逐步实现毕业生就业岗位的动态优化,取得了积极成效。

  开拓重点单位就业市场。巩固与重点单位的关系,学校领导每年带队赴重点单位调研招聘需求,推进就业实习基地挂牌、签订就业实习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效人才输送机制。开展各类合作,跟踪回访校友发展情况,结合导师项目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单位建功立业。

  开拓新兴产业就业市场。加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等产业单位跟踪和调研,与领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瞄准“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重大项目的发展潜力,充分挖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带来的新增就业岗位,满足新兴产业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需要。

  开拓传统战略行业就业市场。分析研判电力、能源、铁路和邮电等传统战略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时期对信息技术升级的客观需要,跨越行业间“就业壁垒”,与相关行业高校就业部门有效联动,实现信息共享,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为传统产业发展转型、结构调整提供智力支持。

  开拓二三线城市、创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市场。积极邀请二三线城市人社部门组团进校招聘,发挥群聚效应,丰富毕业生就业渠道。开辟创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进校招聘绿色通道,每年组织3场创业企业组团招聘会,服务“蒜泥科技”、“幕声耳机”等学校毕业生的创办企业回校招聘,“创业带动就业”初现端倪。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