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9-01-21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收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学习培训。第一时间集中传达学习,迅速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热潮。组织召开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全员、全方位、全覆盖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坚持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在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开展宣讲活动。依托宣讲对谈、辅导报告、主题党课、专题座谈会等,广泛开展研讨式、体验式、嵌入式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开展全教会精神学习专题网络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作专题报告,推进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创新宣传载体。设立基层党支部“党员主题学习活动日”,将全教会精神作为首要内容,覆盖全体党员。编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学习参考》,刊发重点评论文章。在教师党支部中开展学习全教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学思践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员宣讲团,在学校思政教育网站开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栏,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出“新时代@教育”专栏,营造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深化思政育人。在全体本科生中组织开展“爱国·奋斗·使命·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向新生赠送《致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摘编》手册,培养学生胸怀爱国之情、笃行奋斗之志、勇担使命之重、实践报国之行。举行全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课堂教学。在2018级本科生中推行书院导师制,开展个性启导、学涯指导、专业向导、科研教导、实践指导、职业引导等。实施大学生“素质能力拓展计划”,构建全过程、多维度、深融合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在全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结合纪念学校迁校60周年,举行辅导员宣誓仪式,策划推出主题峰会、纪念展、摄影展和书画展等。

  推进一流建设。举行首届本科教育教学节,举办系列教育教学专题报告,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营造“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文化。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与重庆、宁波、芜湖、绵阳等地签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和军民两用技术成果转化基地。深入实施“国际化牵引行动五年计划”,持续推进开放式办学进程。搭建教师党支部书记交流学习平台,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师德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宣传力度,建立师德建设工作督查考核机制。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活动,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提升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政治思想觉悟与理论修养,面向青年教师开展信息化、国际化和法制化能力培训,完善教师职业规划。

(责任编辑:曹建(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