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庆祝活动

2019-08-05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收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策划制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庆祝活动方案,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师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庆祝活动相互融合。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纪念毛泽东同志为学校题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70周年结合起来,积极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题词70周年系列活动。以“不忘初心担当奉献,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精心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推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踏寻红色路 筑梦新时代”重走办学路、师生同升国旗和同唱国歌、“祖国颂 西电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讨论主题书画展和摄影展等14项重点活动。突出庆祝纪念活动思想内涵,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和新的业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加强宣传报道,发挥优秀典型引领作用。启动“听党话跟党走”庆祝活动,推进各学院制定活动计划、创新活动载体、精心组织实施,打造多个品牌活动,持续深入引导学生砥砺“姓党·爱国·为民”的西电特质,传承使命担当,彰显家国情怀。微电子学院从强学习、促交流、重实践等三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从树理想、传文化、讲奉献等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优秀教师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出“支部建设年教师党建工作巡礼”系列报道,挖掘教师党支部聚焦“双一流”建设、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事例,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高广大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

  创新方式方法,增加庆祝活动时代元素。组织学校合唱团和交响乐团编排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及原创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走进多所兄弟高校展演,连续四年入选教育部等四部委“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通过校歌赛等师生喜闻乐见的载体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组织“寻音来 逐梦去”第三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现场安排2000余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在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组织8900余名师生挥舞国旗、共唱《我爱你中国》,抒发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唱响新时代的爱国之声。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