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突出“四个度”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8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收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深入落实陕西省委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拼速度,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反应。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22个二级党委(党总支)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防控工作群,确保指挥畅通、令行禁止。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多个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面向全体教职党员发布倡议书,组建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纪检部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建立信访举报24小时值守响应机制,着力检查是否存在重视不够、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严不实、重要情况瞒报漏报等方面的问题,对失职失责或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讲精度,加强全面摸排,联防联控。开通“疫情通”防控信息平台,全面摸排、实时统计、精准掌握全校师生有关活动情况和身体状况,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实现全校师生信息线上“日报告”。强化在校生管理,采取单人单间、点对点送餐、每日健康监测等形式,做好提前返校学生隔离观察;积极做好国际学生日常管理、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控举措落实等工作。

  重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引导。先后发布《致全体本科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致在鄂学子的慰问信》《致研究生及研究生考生的一封信》《致教职员工的一封信》等,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学生微信群和QQ群等渠道,以网文、微视频等形式,对学校在鄂学生表达关心问候,对学生、家长关切事项进行回应,教育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服从防控大局、服从学校管理,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和自主学习规划。讲好疫情防控网络思政课,线上开展大学生“崇德、好学、健体、创美、尚劳”五项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13篇疫情防控原创文章,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导。

  有温度,加强人文关怀,传递温暖。坚持线上就业指导不断线,开辟慕课、案例等资源,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坚持线上就业服务不停步,广泛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组织网络视频招聘会,开放网上签约系统,开通经济困难学生临时补助线上申请,便于毕业生及时办理就业事项。辅导员与湖北籍学子每天“一对一”沟通联系,开设“共同抗疫”心理支持热线,每天提供9小时咨询服务,帮助师生做好心理调适。积极为在校内社区居住的教职工定时定点供应蔬菜,为居家隔离教职工定时送餐,提供贴心服务,协力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