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长安大学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学生食堂工作

2009-04-15收藏

  春季开学后,长安大学高度重视做好学生食堂的餐饮工作,从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保证饭菜质量,增加花色品种,确保饭菜卫生等方面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食品价格上涨,努力做好学生食堂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后勤工作,主管校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了由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领导参加的主题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学生食堂工作,要求后勤集团领导和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深入餐厅和食堂操作间督促检查工作,切实把饮食质量、服务态度、食堂管理等工作落在实处。

  二是学生食堂在开学前,组织饮食服务中心所有人员,对各餐厅、操作间的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整理,对食堂所有设备、厨具、餐具进行了严格的清洗和消毒。

  三是严把食堂员工健康关。对所有新进员工和原有炊事员进行了严格的身体检查,体检合格经培训后才能持证上岗。

  四是后勤集团积极采取新举措,加强内部管理,提倡节约,杜绝浪费。重视食堂加工环节的合理安排,对采购的各类物品,在分拣分类和加工环节中,做到最大限度的利用,避免粗糙加工和浪费现象。

  五是改造优化耗能设备,压缩人员,开源节流,精心安排每餐的饭菜用量,根据学生的需求和数量,尽量做到不剩饭菜,为节约成本降低饭菜价格创造条件。

  六是积极应对物价上涨形势,加强采购环节管理。开学后,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对市场进行调研,随时掌握物价信息,及时准确把握市场价格波动情况,抓住低价位时期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储备适量米、面、油等大宗物资,尽量降低伙食成本。

  七是加强卫生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时刻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病从口入。

  八是保证贫困生吃饱吃好,增加低价位饭菜花样,满足贫困学生要求。九是制作特色小炒,尽量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饮食需求。

  通过深入细致的食堂管理,长安大学学生食堂的就餐环境焕然一新,饭菜价格平稳,质量提高,适时增加饭菜花样品种,满足了学生的生活需求,食堂供餐运行和就餐秩序良好,学生网上反映就餐满意率持续提高。

(责任编辑 薛丽华)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