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长安大学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扶贫工作

2008-06-18收藏

  陕西省凤县是长安大学“两联一包”对口扶贫联系县,凤县地处秦岭山麓,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五月,该县又受汶川大地震影响,受到较大的损失。长安大学积极与该县联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对凤县的扶贫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扶贫工作。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雷达、校长马建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扶贫工作当成党和政府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和教育优势,从自身做起,积极推动扶贫工作。学校专门安排谢军占副校长主管扶贫工作,负责扶贫工作的统一协调安排。

  学校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认真完成扶贫任务。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工会等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制定的扶贫政策精神,千方百计完成扶贫工作。今年4月,学校派出一名干部驻点凤州镇中学,专门负责扶贫联系协调工作。5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振华带领长安大学青年教授报告团成员赴凤县中学和凤州镇中学做巡回演讲报告,报告团还与凤县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充分利用科技优势,为当地经济建设出力。在扶贫工作中,长安大学充分结合自身在城市规划和建筑学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几年来共参与规划设计了凤县多个建设项目,包括凤县数字地形图测绘、凤县县城广场设计、新农村规划、宝鸡至汉中公路凤县段“主干道文化墙”的设计、凤州镇仿古山门设计等,并为凤县道路建设和旅游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咨询服务,这些举措,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好评。

  积极应对地震灾害,开展有针对性的扶贫工作。5.12汶川地震对于地处陕南的凤县也造成了较大的损失,许多校舍房屋成了危房。由张骏教授任组长、宋彦辉副教授、卢全中副教授等组成的地震地质灾害宝鸡应急排查组于5月22日开始对凤县及嘉陵江源头进行地质灾害排查,协助当地政府制定方案,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凤县双石铺镇新建路小学在这次地震中也遭受较大损失,教学楼多处墙体开裂,一些教室成了危房,长安大学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捐助25万元,用于学校校舍的加固和改建。

(责任编辑 薛丽华)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