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稳妥有序推进2008年小学初中入学工作

2008-04-14收藏

  2008年北京市小学入学人数约10.9万人(比去年减少1.5万人),其中:本市户籍学生6.5万人(比去年减少0.5万人),非本市户籍学生4.4万人左右(比去年减少1万人)。

  初中入学人数约11.3万(比去年减少0.7万人),其中:本市户籍学生8.2万人(比去年减少1万人),非本市户籍学生3.1万人左右(比去年增加0.3万人)。

  为确保小学初中入学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今年将"坚持三个原则"。(1)坚持免试和就近入学原则,所有学校不能通过自行组织的考试或测试录取学生。(2)坚持以区县为主承担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责任原则,各区县政府负责制定、组织、实施本区县小学、初中入学具体方案。(3)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工作公示、告知制度。

  今年小学初中入学政策在以往基础上有所调整和加强。一是在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下,对文体科技特长生入学方式做出明确规定。二是取消体制改革试点学校和学科类实验班招生方式。三是划定区域内每所学校对应的服务片,严格控制跨区县流动。四是加强学校招生计划管理,学校不得自行组织超计划招生和超班额教学。五是充分利用学生卡、电子学籍加强学生流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和面试,收取报名费。六是对全国劳动模范、烈士子女以及台胞、华侨、军人子女,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

  2008年小学初中入学工作,将严格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突出市级管理责任和权限,严格划分市和区县职责,充分体现以区县政府为主管理的原则。

(责任编辑 薛丽华)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