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建桥学院坚持11年深化学雷锋教育

2016-09-14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收藏

  深入推进学雷锋思想教育。设立雷锋奖章,11年来学校共有211人获金奖,1207人获银奖,3660人获铜奖,激励全校学生向上向善。学校在校区中心树立雷锋像,启动建设面积约400平米的雷锋馆,营造学雷锋的良好氛围。推出“平凡善者,从我做起”校本德育教材,将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学校德育工作。全方位宣传雷锋精神,在学院网开设专栏,利用网络平台传播建桥雷锋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以历届雷锋奖获得者事迹为素材拍摄微电影,在思政课上播放并收集师生意见。制作《建桥雷锋奖十年•十人》视频,聚焦10位已毕业的雷锋奖章获得者,讲述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敬业奉献的事迹。

  大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学校将学雷锋志愿活动纳入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尊老爱幼、义务家教、法律援助、环保行动、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累计满30小时,可获得2个学分。校团委成立上海建桥学院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上岗培训,各二级学院成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支队。与上海科技馆、龙阳路地铁站、北蔡敬老院、紫罗兰希望小学等30多家单位合作,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

  不断完善学雷锋顶层设计。成立党委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推进小组,制订了年度推进方案,并从生源特点、办学定位与实际出发,探索民办高校立德树人、文化建设的新路。将学生核心能力培养目标与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促进学生的品德养成、学业进修,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建立健全学生参观一次雷锋馆、读一篇雷锋日记、做一次雷锋志愿者、完成一批次文明修身的“四个一”机制。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